close


 


院子裡的薄荷


因為陽光充足的好天氣


所以長得非常茂盛呢


枝葉努力的向外向上生長


整個盆栽宛如未經修剪的一頭亂髮


於是找個好天氣


幫小薄荷修剪了雜亂的枝條


而這些枝條也是珍貴的寶物喔


天然無農藥的薄荷枝條用水清洗後


加水熬煮


放涼後就成了清涼的薄荷茶


熬煮後的薄荷渣也不想丟棄


於是又加了點水用果汁機打成泥


心裡想著加在皂裡應該也很美麗


但不久後我就發現我搞砸了


我忘了將枝與葉分開


打出來的泥中還帶有長長的纖維


結果又多花了好些時間將那些纖維盡量挑出


我想我會記取這個教訓


可不要再做了這樣的蠢事囉


 



 


拿出冰在冰箱的薄荷茶和泥


準備打一鍋適合初夏用的皂


想著熟成時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好天氣


南部一向熱得早


再多等一下夏天就來了


微微的暑氣有時還是令人吃不消


那麼就來點薄荷腦吧


應該能讓洗後的身體帶來一點清涼吧




 


主成分:椰子油、棕梠油、橄欖油、葵花油、未精緻酪梨油、薄荷水、NaOH


添加品:薄荷泥、薄荷腦(1%)


E.O:薄荷精油、茶樹精油


製造:2011.1.19


熟成:2011.3.5


用途:清潔肌膚


重量:100克±10克


因含有薄荷腦成分


較不建議嬰幼兒或孕婦使用


使用前建議可先試用於手臂內側以確認是否會過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